捷报频传!无锡高新区“芯”光璀璨!

来源:无锡高新区 | 2021-12-23 12:52:17 |

12月20日,2021年第十六届“中国芯”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暨“中国芯”优秀产品征集活动发布仪式在广东珠海召开。无锡共6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获得2021年“中国芯”优秀产品称号,其中,无锡高新区共有5家企业获奖,获奖数量领跑全市!

优秀技术创新产品

无锡华润华晶微电子有限公司——“IGBT-RC平台开发BT15T120CRB”

无锡芯朋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变频家电用600V智能高压驱动芯片PN7336

无锡中微爱芯电子有限公司——智能触控系列微控制器Aip8F3264

“芯火”新锐产品

无锡新洁能股份有限公司——85V 320A大功率超薄贴片式功率MOSFET器件NCEP018N85LL

无锡硅动力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原边控制恒流/恒压AC/DC控制电路SP2738CF

“中国芯”活动是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年度盛会,旨在搭建中国集成电路企业优秀产品的集中展示平台,对国内集成电路领域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的成果进行表彰,发挥示范效应,影响和带动行业发展。自2006年启动以来,活动从推广优秀芯片产品、服务中小企业、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发展和加强产业生态建设的角度出发,遴选出各细分领域创新性强、市场潜力大、安全可靠的芯片产品,得到了国内集成电路企业、业界专家和各大厂商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

无锡高新区坚定不移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

截至2020年底,无锡高新区集聚集成电路企业超300家,从业人员6.8万人,销售总收入达到989亿元。其中设计、制造、封测三业销售收入合计为675亿元,占无锡市三业销售总规模的68%,占全省三业销售总规模的31%,占全国三业销售总规模的8%。并先后承接了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无锡)产业化基地、微电子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获批建设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和国家集成电路特色工艺及封装测试创新中心、以及国家集成电路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本次“中国芯”优秀产品获奖,再次凸显了无锡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的雄厚实力和全产业链的生态优势。下一步,高新区将加大开放合作,促进产业链供应链融合;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聚焦优势领域和关键环节,培育一批骨干龙头企业;打造领军人才队伍,抢占技术制高点,深入推进集成电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升产业发展能级,构建“芯片-软件-整机-系统-信息服务”的产业生态体系,把高新区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世界级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区。

(图片来源:无锡高新区)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